離岸風力發電電力品質與電力零組件標準檢測技術研討會 2017/8/3

離岸風力發電電力品質與電力零組件

標準檢測技術研討會

 

主辦單位: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承辦單位:

 

 財團法人台灣大電力研究試驗中心      

      隨著全球暖化影響以及環保意識抬頭,各國紛紛發展潔淨的再生能源,而政府為達成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 %之目標,規劃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為主力,其中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目標達3 GW,隨著未來大量風力發電併網運轉,其輸出的不穩定性可能造成電壓變動、頻率變動與電壓閃爍等電力品質影響,為確保風力發電系統的供電穩定性及可靠度,風力機的低電壓穿越能力(Low Voltage Ride Through(LVRT) capability)就很重要,為讓國內產官學研對風力機的低電壓穿越能力更加瞭解,此次我們特別邀請中正大學 吳元康 教授,針對國內外對風力機低電壓穿越能力之要求,以及離岸風力機電力模擬模型低電壓穿越測試模擬技術進行介紹。

另一方面為使離岸風力發電能有效及可靠的傳輸電力,變壓器檢測驗證就極為重要,相較於一般變壓器,其在設計上須考慮風力機運轉與控制產生電力品質以及溼度與鹽分等問題,且在測試上也所差異。因此,由本中心電力試驗處 王志華處長針對風力機用變壓器測試標準與目前變壓器審查制度進行說明,供國內業者參考,期望能藉由這次的議題,能讓與會者在風力發電電力品質與電力零組件標準檢測技術上更加瞭解,誠摯的邀請您與我們共襄盛舉!

 

時  間:1060828 ()  PM 1330 ~ PM 1620

地  點: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402D會議室

地   :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

報名手續:請會前報名

1. 名額:額滿為止。

2. 費用:免費 (提供講義、茶水)。

3. 為確保研討會品質,需統計印發資料份數,請有意參加者儘速報名。

4. 上網報名或相關訊息參考: www.tertec.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