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 【2017再生能源併聯規劃國際研討會】 2017/9/18

 

再生能源併聯規劃、建構能源友善環境、推動能源轉型時代

於世界各國全力發展與推廣再生能源之際,為配合我國政府再生能源發展目標,推動各項技術研發與能源政策等相關措施,如何增進再生能源多元化的發展及關鍵技術之升級,相關的政策及法規之研擬將十分重要!

     為此,經濟部能源局規劃於106年10月18日至20日舉辦「2017再生能源週」展示活動,將設置能源局主題館,呈現政府政策的推動成果,包括「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和「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等。太陽光電 2年計畫將大力推動設置屋頂型及地面型太陽光電系統,規劃於105年 7月至107年 6月間達成新增1.52GW的短期目標;風力發電4年計畫將規劃於4年內達成風力發電累計裝置容量1,334MW的短中程目標,以加速推動達成114年4.2GW的長程目標。

     因此,未來隨著再生能源發電系統逐漸普及化,大規模的再生能源併入電力系統後,勢必會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與影響。而當再生能源占比逐年提高後,如何做好電網併聯的規劃與併網規範的研擬,進而制定適合我國電網系統的再生能源併聯技術規範,用以確保系統穩定安全,將是發展再生能源中很重要的環節。

同時,為建立整體友善的再生能源發電系統環境,協助國內電力系統與再生能源相關領域之專家,隨時掌握國際再生能源發展所面臨的阻礙、因應策略及併網相關規範等,「2017再生能源併聯規劃國際研討會」將邀請丹麥、英國、新加坡和台灣等地專家學者,針對國際再生能源併聯規劃之實務運作、規範探討與國際發展趨勢等進行技術及經驗交流,並針對國內目前所面臨的併網相關問題提出適當的建議及因應措施。期望藉由此次研討會上的交流,協助國內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技術升級,帶動相關產業及增進國家永續發展。

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執行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活動時間:2017年10月18日 (星期三) 09:00~16:30

活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二樓第5會議室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活動網址:https://goo.gl/WR7Vti

  聯絡窗口:大會秘書處 張小姐 (Tel +02-8286-3757 audet.inf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