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04日【2018再生能源併網發展趨勢國際研討會】 2018/9/12

2018再生能源併網發展趨勢國際研討會

掌握國際併網發展經驗趨勢、確保國內再生能源順利推動

近年來,全球各國多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的發展,以降低碳排放量來改善氣候逐漸暖化的趨勢。根據REN21組織發佈的「2018全球再生能源現狀報告」可得知,目前再生能源總裝置容量約為2,195GW (其中以水力1,114 GW、太陽能402 GW、風力539 GW為大宗),總發電量則約占全球發電量的26.5%。

     為促進能源多元化及自主供應,打造綠能低碳環境,以及帶動相關產業發展,我國亦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規劃於2025年達成再生能源發電佔比達20%,年發電量達500億度之推廣目標。並配合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及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計畫等政策的施行,鼓勵規劃陸域及離岸風力發電、屋頂型及地面型太陽光電的設置發展。

隨著再生能源占比逐年提高且併入電力網,其發電出力的間歇性及不易預測等特性,勢必對電力系統的電力品質、供電可靠度及運轉規劃方式產生衝擊與影響,故如何制定合適的政策規範配套並研析有效的策略技術作法,以確保大量再生能源設置併網的同時,電力系統仍可穩定安全運轉,將是我國再生能源是否能順利推動的關鍵因素之一。

因此,「2018再生能源併聯發展趨勢國際研討會」將邀請丹麥、美國、日本、比利時、澳洲等地專家學者,針對國際再生能源併聯規劃於政策法規面及策略技術面的之實務運作經驗與未來發展趨勢等進行交流分享,提供國內電力系統與再生能源相關領域之專家,隨時掌握國際再生能源發展所面臨的阻礙、因應策略及併網相關規範等。期望藉由此次研討會上的交流,協助國內推動再生能源發展技術升級,帶動相關產業及增進國家永續發展。

指導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主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活動時間:2018年10月4日 (星期四) 09:00~17:00

活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二樓第5會議室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活動網址:https://ISOIRE.meettaiwan.com

聯絡窗口:大會秘書處

                                     張小姐 (TEL:02-8286-3757 audet.info@gmail.com)

                                     李小姐 (TEL:03-591-7628 YFLi@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