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電力調度國際研討會 2018/9/20

2018電力調度國際研討會 

我國電力市場將邁入新的發展模式,並朝向電力市場開放的方向發展。雖本次開放幅度相對於國際電力市場開放作法而言相對較低,惟相關的電力市場監管機制仍須重新進行檢討,亦即,行政部門將進行所謂的「管制革新」。從國際的發展經驗來看,所謂的管制革新並非全然的解除管制,而是就既有的管制工具與手法進行通盤的檢討,並依據實際市場發展設計,提出具體可操作的管制策略。

 本(107)年度特規劃舉辦電力調度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選擇電力調度與電力機組驗證為主題進行探討,並與國內相關領域專家與從業人員進行研討,藉此精進國內電力調度運轉之經驗,對於提升我國電力調度運轉模式有重大幫助。

主辦單位:經濟部能源局


協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綠能與環境研究所

                  工業技術研究院 電網管理與現代化策略辦公室

                  台灣電力與能源工程協會

活動時間:2018年10月23日 (星期二) 09:00~16:40 

活動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二樓第2會議室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活動網址: <https://ISOPD.meettaiwan.comhttps://ISOPD.meettaiwan.com 

聯絡窗口:大會秘書處 

張小姐 (TEL: 02-8286-3757/audet.info@gmail.comaudet.info@gmail.com)

陳先生  (TEL: 03-5913475 /HTChen@itri.org.twHTChen@itri.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