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ACS集團子公司Cobra將在臺發展2,500MW離岸風力發電 2018/1/16

根據西班牙能源電子報報導,西班牙ACS集團旗下子公司Cobra Concesiones已收購臺灣歐風能源股份有限公司(Eolfi Greater China)大部份的股權,該公司為法國Eolfi集團之子公司,為離岸風力發電開發廠商,目前在臺推動之離岸風力發電岸項目總計有5件,每件項目裝機容量皆為500兆瓦(MW)。未來在臺灣發展之離岸風力發電高達2,500MW,這也將使該公司成為該項技術發展首間國際化的企業。

根據歐風董事長Alain Delsupexhe表示,這次與Cobra的合作象徵該司在臺發展之里程碑。此外,該公司也將積極在臺推動W1N離岸風力發電計畫(已獲得桃園臺灣電力公司核准),預計將於2022年啟動,可望成為全球第一座商業化離岸風力發電場。目前Cobra正在蘇格蘭亞伯丁市(Aberdeen)海岸15公里處建置50MW之離岸風電項目《Kincardine Offshore Windfarm》,預計將在2020年第1季實踐商業化營運。
 

資料提供: 經濟部 / 駐西班牙代表處經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