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紅參與臺灣大型離岸風力發電事業 2018/4/3

一、 依據日本經濟新聞2018年3月28日報導,丸紅自2012年起在引進再生能源甚為盛行的歐洲著手離岸風力發電事業,擬藉由長期累積的專業,開拓亞洲市場。臺灣揭櫫2025年非核家園之目標,積極引進再生能源,丸紅爰將以臺灣為踏板,擴展在亞洲市場大型離岸風力發電事業。

二、 丸紅與數家臺灣製造渦輪的業者設立合資公司,規劃在台灣西部彰化縣海域興建總發電量60萬kW的大型離岸風力發電廠。丸紅計劃對該合資公司出資30%,總事業費預估約4,000億日圓。歐洲全年風力穩定及沿海淺灘多之優點,積極導入離岸風力發電,臺灣沿海亦擁有許多淺灘地形,適合引進離岸風力。同時,臺灣揭櫫2025年前提高離岸風力發電至550萬kW(約占總發電量10%以上)之計畫。

三、 丸紅搶先其他商社開始離岸風力發電事業,包括2011年出資英國離岸風力發電所「Gunfleet Sands」發電計畫,及2012年併購從事離岸風力發電設備工程的英商「Seajacks International Ltd.」(目前丸紅持有股份為50%)。Seajacks公司擁有將發電設備裝置固定於海底的自走船5隻,丸紅計劃在臺灣使用Seajacks公司的自走船,包辦建設、營運至維修等一系列業務,今後將運用集團整體資源,擴展在亞洲市場的離岸風力發電事業版圖。

 

 

 

 
發佈日期: 2018/04/02
資料提供: 經濟部 /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經濟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