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臺灣源轉型 臺英風電公司在臺成立 2018/2/7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成立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Cwind Taiwan)就是以協助臺灣政府達成其能源轉型為目標。​英國在台辦事處說明,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致力於提供國內離岸風電產業之開發商及運轉商在風機建置及運轉維護上所需要的專業技術,並致力創造安全高品質的工作環境。

 

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汲取Cwind UK在離岸風電設置過程及運行後維護作業所累積起的實務經驗(包括從發電機組至海底電纜等相關服務),並結合在地廠商  國際海洋船舶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等所有的在地知識及資源。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臺灣的離岸風電市場正蓬勃發展,政府以2025年達到5.5GW的發電目標,有計畫性地推動政策,以提升國內綠能發電並促進產業發展。

 

英國首相任命之對台貿易特使福克納勳爵 (Lord Faulkner)樂見其成,他表示:「我很高興看到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成立的消息,這是英國與台灣在離岸風電產業合作的最佳典範。在台灣積極發展離岸風電產業,並建構強而有力的供應鏈的同時,我相信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的成立能提供更多的附加價值。」

 

Cwind在歐洲離岸風電的領域中已服務超過40個風場,其豐富的實務經驗結合國際海洋的在地知識與技術,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相信,必能為臺灣未來的綠能產業中貢獻一己之力。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Cwind深知作業人員的身心健全及工作環境的安全是重要的環節之一,在英國建置了兩處人員安全訓練中心。

基於相同的理念,即提供離岸風電產業人員一個學習職業安全訓練的管道。臺英風電股份有限公司在台灣的第一個投資項目將是建置符合國際規範的人員訓練中心。

 

 

資料提供: 外貿協會產業拓展處 周伶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