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大離岸風場留下來了,沃旭決定投資、5月動工 2019/6/10

沃旭能源董事會4月30日針對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做出最終投資決定,拍板定案留在台灣,結束長達三個多月的不確定狀態。

新聞稿中指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離岸風場位於彰化縣外海距岸35至50公里處,總裝置容量達900MW,未來可以供應綠電給約1百萬台灣家庭用戶。這項離岸風場計畫的海上建置期將為2021至2022年。

沃旭能源亞太區總裁暨台灣董事長柏森文(Matthias Bausenwein)表示,大彰化東南及西南第一階段風場計畫,是台灣首座符合產業在地化要求並做出最終投資決定的離岸風場。沃旭很自豪這項風場計畫內,有很高比例的在地化項目,而初期陸域工作將於5月正式啟動。

沃旭能源全球離岸風電事業執行長馬丁諾柏(Martin Neubert)指出,過去幾個月都專注致力於取得籌設許可、重新商議合約、通過產業關聯方案審查、及簽署購售電合約。做出最終投資決定後,這項計畫將成為台灣規模最大的離岸風場。

沃旭能源擁有「大彰化離岸風電計畫」東南、西南、東北、西北四座場址的獨家開發權,總發電容量最高可達2.4GW,已通過遴選取得2021年900MW,並競標取得2025年920MW,總共1820 MW併網容量。同時,沃旭也是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海洋風電的最大股東(持股35%),第二階段建造工程正在進行中,預計於2019年底從現有8MW裝置容量擴增到128MW。